网页范本路径
跳至主要内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单
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工业贸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亚洲国际都会

香 港 的 贸 易 政 策

freeport.jpg15741 个  位  元  祖  香 港 是 自 由 港 ,  奉 行 自 由 贸 易 政 策 , 并 无 设 置 任 何 贸 易 壁 垒 , 进 出 香 港 的 货 品 毋 须 缴 付 关 税 。 虽 然 若 干 类 货 品 的 进 口 或 出 口 必 须 领 证 , 亦 只 因 为 香 港 要 履 行 对 贸 易 伙 伴 的 义 务 , 或 基 於 公 众 卫 生 、 安 全 或 内 部 保 安 等 要 求 , 而 签 证 手 续 力 求 简 便 。

香 港 通 过 参 与 多 边 、 区 域 、 诸 边 及 双 边 贸 易 协 定 , 保 障 、 维 持 及 改 善 香 港 货 品 和 服 务 进 入 外 地 市 场 的 机 会 。

香 港 积 极 支 持 及 提 倡 自 由 、 开 放 和 稳 定 的 多 边 贸 易 制 度 。 世 界 贸 易 组 织 [ 世 贸 ] 在 一 九 九 五 年 成 立 , 取 代 了 关 税 及 贸 易 总 协 定。 香 港 是 世 贸 的 创 始 会 员 , 积 极 参 与 其 事 务 。 一 九 九 七 年 香 港 回 归 中 国 後 , 以 中 国 香 港 的 名 义 , 继 续 以 单 独 成 员 身 份 参 加 世 贸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