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範本路徑
跳至主要內容  跳至搜索  跳至主菜單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工業貿易署
香港品牌形象 - 亞洲國際都會

香 港 - 巴 西 的 貿 易 關 係

巴 西 和 香 港 是 重 要 的 貿 易 夥 伴

  • 二 零 二 二 年 , 巴 西 是 香 港 在 拉 丁 美 洲 中 的 第 二 大 貿 易 夥 伴 , 並 在 全 球 貿 易 夥 伴 中 排 名 第 二 十 五 位 。 香 港 在 二 零 二 二 年 是 巴 西 的 第 四 十 六 大 貿 易 夥 伴 。
  • 二 零 二 二 年 , 巴 西 與 香 港 的 雙 邊 商 品 貿 易 總 額 為 港 幣 275.6 億 元 , 較 二 零 二 一 年 下 降 20.5% 。 在 二 零 一 八 年 至 二 零 二 二 年 期 間 , 每 年 平 均 下 降 5.1% 。
  • 香 港 在 二 零 二 二 年 從 巴 西 進 口 價 值 港 幣 91.4 億 元 的 貨 品 。 主 要 進 口 貨 品 包 括 肉 及 肉 配 製 品 ; 未 加 工 的 動 物 及 植 物 材 料 ; 以 及 皮 革 、 皮 革 製 品 及 經 處 理 的 毛 皮 。
  • 二 零 二 二 年 , 輸 往 巴 西 的 港 產 品 出 口 達 港 幣 2,992 萬 元 。 主 要 輸 往 巴 西 的 港 產 品 出 口 貨 品 包 括 非 鐵 金 屬 ; 首 飾 、 金 器 及 銀 器 , 及 其 他 寶 石 或 半 寶 石 製 成 品 ; 以 及 專 業 、 科 學 及 控 制 用 儀 器 。
  • 香 港 輸 往 巴 西 的 轉 口 貨 品 在 二 零 二 二 年 達 港 幣 183.9 億 元 。 主 要 轉 口 貨 品 為 電 動 機 械 、 器 具 及 用 具 , 以 及 其 電 動 部 件 ; 辦 公 室 機 器 及 自 動 資 料 處 理 機 ; 以 及 通 訊 設 備 。

香 港 是 巴 西 與 中 國 內 地 貿 易 的 重 要 轉 口 港

  • 香 港 是 巴 西 與 中 國 內 地 商 品 貿 易 的 重 要 轉 口 港 。 二 零 二 二 年 , 兩 地 經 香 港 轉 口 的 商 品 貿 易 總 額 約 港 幣 155.1 億 元 , 約 佔 巴 西 與 中 國 內 地 貿 易 總 額 的 1.1% 。

香 港 是 巴 西 投 資 的 重 要 地 區

  • 香 港 作 為 單 獨 關 稅 地 區 , 並 以 「 中 國 香 港 」 的 名 義 以 單 獨 成 員 身 分 參 與 世 界 貿 易 組 織 。
  • 香 港 歡 迎 海 外 投 資 , 並 提 供 一 個 沒 有 外 匯 管 制 , 而 且 資 金 和 投 資 回 報 自 由 流 通 的 環 境 。
  • 截 至 二 零 二 二 年 六 月 一 日 , 母 公 司 位 於 巴 西 的 駐 港 公 司 中 , 11 間 是 地 區 總 部 、 地 區 辦 事 處 及 當 地 辦 事 處 。
  香 港 與 巴 西 的 貿 易 摘 要 ( 以 港 幣 百 萬 元 計 )
2021 2021/2020 的
變 動 百 分 比
2022 2022/2021 的
變 動 百 分 比
港 產 品 出 口 23.2 +20.2 29.9 +28.8
轉 口 19,436.6 +11.7 18,392.7 -5.4
整 體 出 口 19,459.9 +11.7 18,422.6 -5.3
進 口 15,209.3 -11.2 9,137.4 -39.9
貿 易 總 額 34,669.2 +0.3 27,560.0 -20.5

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政 府
工 業 貿 易 署

香 港 九 龍 城 協 調 道 3 號
工 業 貿 易 大 樓
電 話 : ( 852 ) 2398 5405
網 址 : www.tid.gov.hk

二 零 二 三 年 七 月

註 : 上 述 資 料 已 經 力 求 準 確 , 惟 本 署 不 能 作 出 任 何 保 證 , 亦 不 會 對 信 賴 此 等 資 料 的 人 士 負 任 何 責 任 。